ccc

喜欢数学和计算机的小萌妹子。

若干小故事 (12)

“你哥都发话了,那还等什么,你叫声哥我听听。” 


他戏谑的语气还噙着笑意。我涨红了脸。不过至少Mark看上去并没有生气,而且心情很好。


“Mark哥哥。” 我软软地叫了一声。


“诶,听着也顺耳,若琪妹妹。” 


他着重咬字在“妹妹”上。听了这话,我耳根子都红了。


这个人真的是恶趣味……我的天啊!怪不得有过这么多女朋友……明知道自己被逗着玩儿,但是却生不起气来。于是,我胆子也大起来了。


“那以后,你会不会跟哥哥那样,就是,就是……” 


我小声嘀咕,估计在Mark眼里就是我支支吾吾的想问但是不敢问。


“你是想问我会不会像你哥一样揍你?” 


我抬起眼睛,郑重的点点头。


“我没你们家那些弯弯绕绕,揍人这个事儿太费力,你想挨,我都还没这精力。”


我松了一大口气:“那就好。” 


“那我言归正传,你我都不想闲着没事闹到你哥那里去,对我们都没好处。


我这里对你要求只有一条,态度端正,要用心,不许糊弄。平时你跟我开开玩笑都没事儿,正事儿上,我不管你心情好不好,都给我拿出专业性出来。做得到吗?”


“做得到。” 这点要求,一点都不过分。说完,我还使劲的点点头。


“你做不到,我们得有点惩罚措施,毕竟扣工资对你来说毫无威慑力,也不能解雇你,更不能一点小事儿就去找你哥哥。”


听到要去找哥哥,我全身都是不情愿;但不可否认,大多数奖惩办法对我确实效果不大,目前唯一一个可以管得住我的是哥哥了。


“不如,你犯了错就到我这儿罚个站吧,也不多,就一小时,点到为止。可以吗?”


他的态度诚恳,语气温和,还有商有量的。不知道的人估计真的会以为这是个疑问句,但是在我看来,这就是个陈述句。


“可以。” 


这待遇总比去找哥哥好不少,我又不傻,见好就收是正理。


不得不说,Mark这一通操作下来,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被看见被尊重。虽然他指定好了路,但是却来问我罚我可不可以,还给了让我信服原因,给了我充分的自由度说不。


换成哥哥,半句话都不会问,对错和惩罚早就有了定论,我说什么愿不愿意都不重要。


我内心有一丝窃喜,隐隐预感到这个老板其实还真不错,不自觉地弯起了嘴角。


“那现在我们聊正题。” Mark站起来,靠在沙发的把手上,上身前倾对着我,这个居高临下的架势,还有他本来就个子高,气场一下就拉满了。


“你哥哥之前揍你是因为你对我不敬,我让你在团队里面公开检讨是因为你损坏了团队和公司的利益,还有笔账我们没算。” 他顿了顿。


“你看着我的眼睛,我这个月教你的东西,你真的有认真学吗?”


我抬起眼,对着Mark的眸子向上看过去,竟然看到了他沉静的不带喜怒的神情。


“没有。” 我抿着嘴,眼泪流下来,这次我是真的内疚。


“我这一个月总是被批评,堵着气,心思都没放在工作上,你的话我没有用心听也没有改。


对不起,是我错了。” 


我确实是错的离谱,满心的悔恨。


“我也有错,我忘了你是真真正正的新人,并不是我们面试过的毕业生,我应该至少认可你的进步。” Mark温和地说道,然后递给我面巾纸盒子,我赶紧抽出来擦擦。


我的眼圈一定是通红通红的,过去一个月的经历走马灯似的涌进来。


每天被不同的提醒:“你很差劲” “怎么什么都不会?” “是不是走后门请进来的?” “听说是总裁特批的,他们是不是'那种'关系?” 


我先是生气,然后是难过,可这些委屈又有谁知道,又能跟说呢?可是Mark他竟然是知道的,还跟我道歉。我,我......


“若琪,我知道有些事情不公平,有些闲言碎语确实很伤人。但是不管什么原因,你没有认真学,我今天就要罚你,你认吗?” 


“我认。” 如果前面是漫长的铺垫,现在我心里确实妥帖了许多。Mark没有针对,看得出我的难处,猜得到我的心思,给了我足够的尊重和选择。这一刻,要打要罚,我都心服口服。


“那你就在那儿站一小时,一小时后,你就可以走了。”  Mark指了指旁边的阳台和落地窗,向我示意道。


“好。” 没有一丝犹豫,我就挪到了Mark给我指的地方,站直了。站起来那一刻我都觉得半身不是我的了,疼的我眼前冒金星。可是我的乖顺和内心的平静,连我自己都惊讶了。


我并没有像在哥哥办公室里那样对墙罚站,而是背对墙,面朝外,正冲着大门和沙发。这样,我其实更多了好多安全感。


我可以看到Mark拿了一沓打印材料,放在茶几上,边喝酒边读。时而蹙眉,时而在纸上写写画画,阳光很温柔,房间里很安静,签字笔沙沙沙沙,时钟滴答滴答。


但是这岁月静好的图景,在我这里是不成立了。我几天前的伤,虽然结痂了,但是站一会我还是会疼,不一会儿就满头大汗了。


“还撑的住吗?” Mark连正眼都没看我,眼睛还埋在资料里问。


“如果太难受,可以提前结束。” 


他是知道之前我个打的多重的,他送我去的医院,也是知道我伤成什么样的,他估计也是问过哥哥我的状况,也是知道我不久就可能撑不住的。


我一顿,然后摇摇头,脱口而出:“我可以的。” 


这是我第一次,在有逃掉机会的时候主动留下来继续承受。我觉得自己在用这种方式向Mark赎罪,为我的无理和无知忏悔。我真的觉得,这一小时结束之后,Mark就会既往不咎。


“那好,还有不到20分钟,坚持到结束,我就送你回去。”  然后他就又埋进这堆资料里。


“还有20分钟。” 我在心里默默给自己打气,“再撑一下就过去了;再撑一下,就能回家了。”


我这么想着,忽然门铃响了。Mark看着门顿了顿,似乎是有点疑惑周末早上到底是谁会过来。


他放下手里的笔和材料,走到门口,专门顺着猫眼看了几秒,拨开门锁。


“你怎么来了?” “为什么不接电话?” 


两个声音同时响起来。


我正正对着大门。在看到哥哥的脸的那一刻,我眼泪决堤了。Mark训我的时候没有哭,罚站的时候也没有哭。但是看到哥哥来的时候,我真的忍不住,咬住嘴唇不发出声音,但是眼泪大滴大滴往下掉。


哥哥看到了我的眼泪,越过Mark递给了我一个安抚的眼神,但是却没说什么,弯下腰脱鞋,然后房子鞋架上,就像是在自己家一样。


“我不是跟你妹妹说事儿呢么,总得严肃点,手机静音了,没听到你的电话。”


“我事儿办完了,顺便来看看。今天怎么样?”


Mark笑了,“好,你说顺便就顺便。今天都挺好的,若琪很懂事。” 


我松了一口气。


“给你倒杯酒,若琪带来的这瓶很不错。”Mark向厨房走去,然后拿出来另一个杯子加了冰。


“我得开车。”哥哥淡淡答道。


“那我给你换汽水。” Mark拉开冰箱,选了一罐苏打水,直接倒进杯子里,递给哥哥, 然后他们心照不宣的轻轻碰杯。


“还有大概7分钟,你们就可以走了。” Mark看了看墙上的时钟,对哥哥解释道,“话都聊通了,我让她站会儿。


放心,没怎么样她。” 


Mark着急的补的这后一句,似乎是为自己辩解,又似乎是为了让哥哥安心。


“我说过,你想怎么管,我都不会插手。”


“你也说过,聊完让我把人送回去,你现在还不是坐在我的沙发上等?”


二人相视一笑,碰杯,一饮而尽。

评论(20)
热度(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c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