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c

喜欢数学和计算机的小萌妹子。

若干小故事 (13)

Mark侧过头,对着我说:“时间到了。” 


我如释重负,抬眼看哥哥。哥哥也正向着我看,我们四目交汇的时候,哥哥肉眼可见的松了一口气,似乎悬着的心也落地了。


这点细节果然逃不过Mark的眼睛,安慰似地轻轻拍了拍哥哥的肩膀。


“甭担心了,她好着呢!” Mark明显有点笑话哥哥。


走之前,Mark拿出一个小盒子,他打开给我看,里面是一块玉,不是玉佩,吊坠,耳环或者印章,只是一块鹅卵石形状的磨得很圆润的玉。


“这个送给你,做个见面礼吧。” Mark把打开的盒子送到我手上。


“我们不是早就见过了么?” 我端详着盒子里的蓝丝绒还有里面躺着的这块玉,把它拿在手里还有点沉,然后琢磨着这东西到底有什么稀奇的,竟然还拿来送人。我正兴奋,完全忽略了身后的好多记眼刀。


“若琪就是一个小姑娘,又不懂这些,别宠坏孩子。” 


哥哥伸手示意我把玉给他, 摇了摇头,示意我别再玩儿了。


我听着这话赶紧把这块玉放回盒子,盖上盖子,递给哥哥。我不知道所谓的“拿得出手”到底是什么意思,更不知道我到底能不能收。


“今天才算是(做为你的哥哥)正式见面,总得送点拿得出手的东西。” Mark笑笑,“这也不是什么值钱的东西,送了就送了。” 


哥哥朝我点点头,“那你就收着吧。”


我欢欢喜喜地把盒子收在手里,然后甜甜的叫了一声“谢谢Mark哥哥。” 


虽然我腿疼的走路时一瘸一拐,我心里还是很雀跃的,来之前我以为会挨打最少也得挨顿打,但是似乎有惊无险,不仅没事竟然还得了一个小玩意儿,回去得上网查查。


哥哥果然不插手Mark怎么管我。他既没有问Mark跟我说了什么,也没有问为什么我会罚站,只是说:“回去洗个热水澡,把腿敷一敷就不这么疼了。” 


我当然说好。


“Mark哥哥为什么要送我块玉啊?” 这东西又不能带着,太大了;也没有字,所以寓意什么的更不好说了。难道像水晶一样,只是放在架子上装饰用的?


“Mark一直是喜欢淘这些东西,以前是买成品,现在是先买石头,然后再找工匠打成想要的样子。


你得的是一块原石,成色很好,应该不便宜。他要么还没来得及把石头打成想要的样子,或者还没有决定好到底打成什么样子。”


确实,Mark确实喜欢这些稀奇古怪的玩意儿。他有一墙的收藏,拍到的冠军纪念戒指,化石标本,罗马拍卖回来的书,star wars的全身盔甲,还有他的门萨会员的纪念章。还有许多许多,哥哥觉得全是distraction的东西。😅


这会儿,我心里盘算着要不然找人打一副耳环,什么样式什么大小,没准还能打两副。吊坠太俗气,镇纸印章不够大。我记得爸爸说,玉这东西需要温养,贴身戴着是最好的。


“也许他只想告诉你,人和石头需要长时间打磨雕琢才能成器。” 哥哥说。


“嗯。” 

评论(26)
热度(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c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