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c

喜欢数学和计算机的小萌妹子。

一句话引发的争论

我很喜欢成就感,而且很喜欢思考别人赚钱的办法。今天我跟哥哥说了我的一个观察,然后说:其实这个事情并不难做。我也会,而且这样赚钱很快,而且也不违法,要不然,我们也试试?


说实话,我是真的动心了。虽然钱赚了我也不花,但是不管什么,我总是好奇的想尝试。


结果哥哥发个我一长串:你的道德标准在哪儿?你现在想跟那些糟糕的的人一样了吗?赚钱对你来说这么重要,以至于你的道德标准都不要了?这么多年了,我怎么教你的(你怎么就能还说这种话)?


我一下懵了。我没想到我只是想尝试一下没做过的事,就收到这么劈头盖脸的一顿数落。我都能想到哥哥在微信屏幕边打字边生气的模样。


我得赶紧把自己圆回来。


“这事儿我不会做。我觉得要是做了,哥哥肯定不会再认我了。我只是想说,这些技巧确实有用,如果我们东西做得好,有这些技巧加成,会价值转化的更快。”


哥哥回了一个字:“嗯。”


所以就是说,哥哥也认为我只要做,他就不认我了吗?顿时一股心酸。


今天是幸好聊天聊出来了,万一我没有聊,我干了,明天哥哥就要跟我断绝关系吗?想到这里,我心里的酸变成了苦。


我真的不是害怕道德谴责,而且这也确实不犯法,只是害怕哥哥不要我了。我真的害怕,哪天我做出点儿事来,别人都可以接受,但是哥哥就不行,非逼着我痛哭流涕的认错,把赚的钱都退回去,再也不敢了,否则就跟我断绝关系.....


可是我真的没有意识到这是没道德.....更不可能主动做这种哥哥完全不认可的事儿......


我的道德底线为什么比哥哥的低这么多呢……

评论(19)
热度(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c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