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c

喜欢数学和计算机的小萌妹子。

若干小故事 (17)

“报复,嗯?” 哥哥一笔带过,但是我心里却炸开了。


我心里那点不平衡还有试图证明自己就这么暴露在哥哥的眼皮子底下,自己还觉得这是维护正义,不过就是自己小肚鸡肠睚眦必报的证明罢了。


“可能有一点儿。” 我意识到这点的时候下意识的想认错。


“你完全可以,”哥哥接着打字,我在另一边等着他说完,“but you need to take a note of this。”


他的意思是,我需要清楚的知道,我这多此一举的做法就是出于我内心深处的空着的一块儿。报复可以,但是不能不自知。本来这个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损人不利己,很掉身价。


想到这里,隔着屏幕,我脸红了,为哥哥的敏锐,他只看到了我写的一句话就知道我心静乱了,也为自己格局太小却不自知而羞愧难当。


——


上面接 若干小故事 (13)  


爸爸挥了挥手,让煮茶的小姐姐出去:“我们自己来。” 然后,爸爸视线回到我身上,我瞬间懂了。


“那我来吧,爸爸和哥哥可以说说话。” 两位都是长辈,断然没有让他们动手的道理。


我站起来,把茶具的托盘端过来,开始温杯。上一次奉茶还是好几年前,手都生了,温度和手法更是记不得了,只好硬着头皮做下去。


好不容易洗完茶,倒了一杯给爸爸,又倒了一杯给哥哥,双手奉上,然后说:“您请。” 


其实茶杯还挺烫的,又是许久不做,我手又不稳,放在杯垫上“叮铛”的脆响,里面的茶汤左右摇晃了一下,幸好没溢出来。


我看着,我头发都竖起来了。不管是谁,奉茶发出声音都是十分失礼的。如果是不熟的人,对方会认为你在故意赶人。


毫无意外的,我抬眼就收获了另外二人的凝视。我赶紧低头致歉,“好久不煮茶了,我回去多练练。” 


爸爸拿起茶杯,饮了一小口,然后说:“是该练练了,今天就你沏茶吧。” 


“好。” 我以为这是三个人的小酌,原来只是爸爸和哥哥的对饮。


喝茶的人可以盘腿坐在垫子上,喝茶聊天吃零食,奉茶的人其实是要跪在垫子上的。我赶紧改了姿势,收了自己的茶杯,在边上等着添茶。


我还在好奇,公事可以在公司,私事可以在家,什么事儿非得跑出来说。况且,我是不喝茶的只喝水,哥哥出来只喝咖啡,只有爸爸是爱喝茶的,反而是在家谈我们各喝各的更自在。


“上礼拜的若琪事儿我听说了。” 爸爸开口,这是对着哥哥说的,“你做得不错。“ 


只这一句,我就屏住了呼吸。


“最后还是被爸爸知道了。” 哥哥抬起的手悬在半空,指节加紧,我觉得他都要把茶杯捏碎了。


“嗯。” 爸爸微微点头。


其实一杯茶很小一杯,三口就没了,他们这一杯,却喝了不少时间。我明显感到,哥哥在反复寻找合适的措辞。


“爸,若琪诚心认错,我也教育过了。” 


“她是得认错,否则也不可能好端端坐在这儿。” 


听到这里,我头皮都紧了,抬起眼看看哥哥再看看爸爸。可是这两个人只顾着喝茶,连眼神都没有给我一个。


“你有你的态度,我也有我的。周末回来一趟,这就是我的态度。”


爸爸态度强硬,哥哥几秒之中的慌乱迅速调整过来,表现出二十分的克制:“那好。我周五晚上就带她回去。” 


然后两人把余下的最后一口喝完,示意我添上新的,可是这时候茶都有点凉了,我的心也凉了。


(未完待续)

评论(37)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c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