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c

喜欢数学和计算机的小萌妹子。

若干小故事 (19)有彩蛋

半夜我是疼醒的。朦胧中,身后灼热针刺一般的痛感袭来。“嘶!” 我疼得猛地一激灵。


我这边挣扎,那边哥哥一双大手按住了我的手让我别乱动。我定睛一看,原来手上还有针口。我说我怎么觉得手这么凉呢!


“xxx,你把若琪腿给我按一下。” 我回过头,这不就是朱医生吗。


朱医生是个快五十岁的阿姨,是我和哥哥的家庭医生,从我还穿尿布的时候就跟着我,基本上见证了我每次生病,受伤,和手术。鉴于我这个情况,估计是爸爸早就有准备,让我的医生出诊到家里来了。


点滴这个估计是我哭的脱水了,还加了点破伤风针,针口还有点疼,身后的灼热感应该就是酒精消毒清创时候的反应。我真的挨打次数太多,清创,包扎,冷敷,热敷,消炎,止疼这些都是驾轻就熟。


朱医生为人很和善,也不会多问,最多就是数落哥哥下手太重。从前还会跟哥哥说那些地方是不能打的,要不然容易打坏了身子。


“按好了吗?” — 朱医生

“好了!” — 哥哥

“疼疼疼疼!” — 我边叫边挤出好几滴眼泪。

“你忍忍,现在不弄,过会儿干了,伤口不好清理了,你就得更疼。” — 朱医生 

“嗯,好。” (没有两秒钟)“等等等等等,让我缓会儿再继续。” — 我


我把脸埋进枕头里,咬着自己的手背,似乎手背上的疼能缓解身后的一样,实际上一点用都没有。没有一分钟,我就疼得整条腿都在哆嗦,脸扑进枕头里小声的哭泣。


哭确实能让人好受点。


“你这次又犯什么事儿到你哥手里了?” 朱医生一看就是想转移注意力。


“但这次是我爸打的。” 我闷闷地嘟囔,“别问了,我一点也不想说。” 随即我就别过了脸,要问我心情,那肯定是跌落谷底。要问我喜不喜欢别人问,那就一定不喜欢。


话刚出口,忽然觉得我特别不礼貌,人家大半夜出诊就为了给我上药包扎。


“若琪!” — 哥哥只叫了我名字一声。果然。


“对不起,朱医生,半夜三更麻烦您跑一趟。若琪心情不太好,不是存心的。” — 我确实是心情不好,是谁弄成这样,谁的心情都好不了。


真的,天天这么礼貌有什么用?我现在有情绪,我就是不高兴,这个家里谁都能打我一顿,可是我连一句抱怨都不能有,我就是不爽。是谁像我一样,每天挣扎在食物链最底层,谁都爽不了。


朱医生包扎完,嘱咐了哥哥几句,就匆匆离开了。


屋里只剩下我和哥哥。


----


“我到底说什么了,我就说了我不想说,我就是不想说。” 朱医生前脚关上门,后脚我就忍不住了,侧过脸对着哥哥吼。


疼痛,疲惫,愤怒。你要我忍,我忍不住。你要我三思而后行,我只是个孩子。生在这个家,也不是我选的,凭什么要我对这个家负责?


“我都这样了,还要什么礼貌修养!你不觉得你们特别虚伪吗?我倒想问问,每天都在装,你装得到底累不累?” 


“啪——” 


这一巴掌裹着风呼啸而过,我毫无防备,毫无准备,留下嘴里的一阵血腥味。


“哥。” 我只叫了一声哥,就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了。因为眼里的泪水从无到有,只是一瞬间的事儿。


我偏过头,把脸埋进枕头里,使劲把被子盖过头顶,蜷缩在被子里,一抽一抽的小声哭泣。就像一只受了伤的小动物,没有爸爸妈妈,更没有安全感,躲到山洞里的角落,独自舔着伤口。


我在被子里,颤抖的用手指触碰被打的肿起的脸颊,受伤的不是我的脸,而是我那颗本以为坚强的心。


我原来是这么的孤单。


——


躲在被子里的我,感受到被子里面的闷热,泪水的滚烫,床承受了更多的重量颤动了一下,还有被子外面的身躯倚着我的背,还带着体温。


我倔强的往前蹭蹭,不愿意沾到他。


然后又感受到头上温柔的压力,我甩甩头,又躲开了。


“若琪,对不起。” 隔着被子,声音闷闷的,但是我知道那是哥哥的声音。


我累了,他也累了。


“我刚才冲动了,我不应该打你,我向你道歉。” 


戳破的心思,没人惦记还好,有人惦记才是真的委屈。


我没说话,但是哭的更厉害了。


哥哥也没说什么,只是像小时候那样,拍着我的后背,我就能慢慢安静下来。


他从被子边上开个小缝,递了几张餐巾纸,我擦了眼泪和鼻涕,然后从缝里把脏的餐巾纸再扔出去。然后伸进来个根吸管,我喝了点果汁。最后他问我是不是太闷了,不如把头露出来喘口气,我就把被子开了个小口,却还是背对着他,不肯出来。


“你大学出国读书吧。” 

诶?这是什么套路?

“可以吗?” 我哑着嗓子问。


之前其实妈妈准备让我去英国留学的,是我自己害怕,不愿意太小就出门。而且要是真留学,妈妈还得跟着,怕我太小学坏了。


但是大学出去,我就可以自己走了,有自己的公寓,还有自己的猫,想想就兴奋。


“我去跟爸爸说。家里这些条条框框,你拘着也是难受,不如出去走走,涨涨见识。” 


不得不说,这个提议打到了我的心坎里。我想要的就只有自由。


有他一句话,我一下就有了盼头。


“脸上还疼吗?” 

“嗯。” 一巴掌把我嘴里都打流血了,能不疼吗?

“我给你弄个冰毛巾擦擦。” 

“嗯。” 总比现在要好吧,总是得让巴掌印消下去点,要不然被别人看了很没面子。


只是哥哥递毛巾的时候,我才仔细看了哥哥的脸,额头鼻尖都是汗。我以为是按我的时候流的汗,后来我才知道,我这个脆皮其实没打几下就受不了了,余下的哥哥替我求情,反而替我挨了爸爸的打。


原来他来看我也是带着伤的。


原来爸爸才是真的心狠手黑。哥哥还是心疼我的。


----


加了一个彩蛋。

评论(20)
热度(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c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