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c

喜欢数学和计算机的小萌妹子。

我会不会失望?

其实很小的时候设想过这种结果,就是有一天我确实比哥哥更厉害的话会怎样?如果那时候他坚持认为我的判断是错的,我还会不会认打认罚?


我总是有种感觉,就是我可能比爸爸哥哥妈妈还要有天分。因为我也搞不清为什么,我对于可以做成的事儿有天然的直觉。虽然我可能很年轻,不知道怎么才能做成,但是我的方向感很强,我知道这些事儿是一定要做而且会有回报的。


所以在哥哥开始没什么可再教我之后,我也慢慢从模仿转换到自我反思找到自己的直觉和方式。在我开始积累经验之后,在我默默观察哥哥的决策并有自己完全不同的想法,我不能确定结果和对错,我只能用时间来证明我的判断。


我等了两年有所证实的时候,我就知道这一天可能不太远了。


曾经无所不能的大英雄其实也会犯错,也会难过,也会犹豫不决。这一切打碎了我脑子里的霸道总裁人设,哥哥不再是那个我追赶着的超人了。


我还是爱他,但是崇拜的心少了。我其实很喜欢这种崇拜,也享受这种崇拜。现在那种崇拜没有了,转换成了我们之间作为平辈的争论,尊重,还有理解。


我以为我会很高兴,但是我却有点失望。因为我觉得我的目标和偶像渐渐没有了。


这个合集并不是爽文,可以不停的写下去。这只是一篇记录我成长的故事,因为没有事先计划好的剧情,又因为我自己成长了,训诫管教也慢慢失去了意义。


我只是从没有预计到会有这么快。

评论(21)
热度(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cc | Powered by LOFTER